黎伦哲

【SK】Rush(岁月张狂) 01 krist

00 写在前面的话


RUSH,又名岁月张狂。

为三部曲之未来篇。(过去篇为《lost hearts》,是过去已知时间线的故事,现在篇为《相恋的无数件小事》,是假定现在同步时间线下的日常小事。未来篇为假定未来,发生事件中对现有时间线之前的事件大部分描述为真实,虚拟未发生时间线中为纯虚构。三篇作品之间互无关联,无因果及前后关系。前两篇均已完结,可通过个人主页合集检索阅读。)

本文设定为krist和singto两人在2020年8月之后发生的故事。

距离现在又过去一年,未来的他们身上有怎样的变化,他们的关系如何,工作如何,生活如何?


本文为SK双视角,真人向cp文,部分人物及内容纯属虚构,请勿较真。

P.S. 双视角特别预警!章节人名即本章视角,两人心里想事情的角度是不同的,对某些事的看法其实也会不一样,所以后期可能会出现双章节之间描述有冲突的地方,是因为视角不同想法和立场本身不一样。特此注明。



01 krist


坐在公司会议室的桌前玩手机已经足有一个小时了。

P'boy把玩着手里蓝色文件夹夹着的一叠纸,来来回回地发出纸张翻动的啪嚓声响。

krist原本还有旺盛的精力与他闲聊打趣,但再怎么有话聊,也坚持不了一两个小时一对一毫无间歇。因此,陪伴在他们之间的只有沉默,以及偶尔的几句闲扯。

而让他们在这里如此枯燥地相对无言,干等许久的罪魁祸首,singto prachaya先生,正被困在曼谷仿佛永远也不会空闲下来的车流里,在某条路上堵着车。


再一次点开line的窗口,向他亲爱的P'singto发送了恼怒表情包,是krist本人的,年初拍摄的又一组peraya表情包产物,涨得巨大的脑袋上浮现几个卡通的青筋十字符号,握着拳挥动的可爱表情。

“哦吼,singtuan先生,你再不来就得去买毯子了!”

“因为我们今晚得在公司过夜。”

[[动画表情/55555+]]singto先发了大笑的表情,紧接着才回道,[因为今天跟导师请教问题出来晚了,没想到会堵车的。[/笑哭]]

krist看着那行字,仿佛能想到他哥现在的样子。


P'singto这阵子的确十分忙碌。

原本singto和krist是同一个学院同系的学长学弟关系,然而,身为学弟的krist都已经毕业很久了,singto却因为重新选择了自己真正想学习的专业,从大一从头开始,到了今年才终于面临了毕业年。

krist自己有过为了毕业作品而忙碌的时期,因此对那段时间会有多么大的压力心知肚明。而他哥,选择了影视传媒类的院系,平时就已经忙得分身乏术,到了毕业季,压力和难度比他当初只多不少。

每次看到他都觉得比上一次见面更显得削瘦憔悴。

想到这里,krist又有些心疼。


他和singto已经有好一阵子没有好好接触了。

从2020年来,krist接拍了两部电视剧,一部在几个月前就拍摄完毕,现在热播中,剧情放送几近尾声;而另一部,正是这阵子让krist本人忙得无暇脱身的主要原因:他和今年加入公司的新人妹妹kat合作出演的作品《雨后生情》正在拍摄中,今天也是向剧组请假,才好不容易能拥有安静地坐在会议室等待和虚耗的权利。

singto则因为学习的忙碌,几乎推掉了绝大部分的工作,专注于自己的毕业准备。到八月为止的整个前半年,只在年初拍摄了一部电视剧,上映时间预计在十月下旬,还有足足两个半月的时间。届时,singto也已经毕业,能够抽出空档来给他今年唯一的主要作品做宣发了。

除此之外,两人在近两个月来见面的次数屈指可数,仅有他们代言的oppo站台活动、baby bright新品广告拍摄,以及sudsapda杂志拍摄工作这三回,借着工作的便利,才勉强得以相互碰面。而工作之余,只有某天在公司的匆匆一面而已。

任谁都无法相信,他们这样的相处状态,竟然是彼此默认的情侣关系。


krist理解singto先生的忙碌。

理解,但依旧思念不已。

每天在社交软件上的寥寥数语完全无法满足他对思念的需求。

因此,明知一会儿就能见面,他还是感觉到迫切的焦灼。他原本可以磨着神秘兮兮不肯提前告诉他会议目的的P'boy开口,也可以走出去跟其他的公司员工谈笑玩耍,但他无心于此。

对singto的渴望几乎让他疯了。

他只能坐在那里。

不断地点开对话窗口,又切回桌面,循环往复。


等那个忙到没时间理发的迟到男孩进来的时候,krist的目光一下子就黏在了他的脸上,殷勤地站起身伸手去扒拉他比之前长出许多的凌乱刘海。

而singto任他拨弄,一边向屋子里仅剩的另一个人行拜礼:“P'boy,瓦迪。”

“嗷,弟弟过来了啊。”P'boy笑笑地回礼,开他玩笑,“你再不来我和N'krist就要变成石像了。”

“对!你进来就会看见我们和桌子长在一起,身上都是苔藓。”krist的手忙碌得仿佛停不下来,捋完了头发又顺便理了衣领,落座以后还要亲昵地放在他哥的大腿上,好像这样就能解渴似的,嗔怪地看了singto一眼。接话的语气没有半点责怪,只是搞怪似的缓和气氛,又怕P'boy多说什么,替他哥解释着,“路上堵车啊……曼谷堵车一直这样。”

“对不起啊P'boy,路上堵车有点久,让你们久等了。”singto也很歉疚地说起,与krist急切的解释声混在一起,P'boy并没有在意,安抚地摆摆手:“啊啊,没关系的,我们来进入正题吧。”

他终于把那本被翻来覆去好几次的蓝色资料夹大敞着摊在桌面上,表情是显而易见的兴致勃勃:“弟弟们知道今天为什么聚在这里开会吗?”

P'boy的语气有种矫饰过度故意卖弄的神秘感。

看得出krist完全没有像预期的那样买账,一点也没有过度追问的行为,着实让原本想卖关子的他憋坏了。


坐在singto旁边,手指摩挲着紧身裹腿牛仔裤粗糙的纹理,krist终于有点找回原来自己的感觉,看着对面P'boy热烈的表情,他的目光亮起来,嘴里依然胡搅蛮缠:“难道是公司准备偷偷给我们发钱?”

“疯啦!”P'boy笑骂,给人解惑,“弟弟要保密呐,公司有一个剧本,是很有人气的小说改的故事,原本要留给N'new,但我觉得krist弟弟、singto弟弟也合适,就给你们争取了。”

“谢谢P!”krist双眼弯成月牙,笑得露出酒窝,领了P'boy的情,道谢的话说得飞快。

相比krist的开心,boy的表情十分认真,“我知道sing最近忙着毕业,但是这个剧本真的很不错,现在还在细改,筹备完开拍要等到十月份,这两个月只是熟悉角色、剧本,还有表演课。辛苦是一定的,但是我不希望弟弟错过这个机会。”

krist灿烂的笑容渐渐地敛了。

他的目光不由自主地落在singto的脸上。

他哥原本就不大的脸最近又小了一圈。

一双黑得发亮的眼睛下是深重的黑眼圈和厚厚的眼袋。

他像被烫到似的转开了视线。

P'boy还在继续说着,语重心长:“你们也知道今年刚来公司的corn和kim红了,offgun,taynew都有国外的好几场见面会。你们今年的见面会只有一场。如果不是这样,我也没办法说动公司把这个本子拿给你们拍。虽说要不要接还是让弟弟自己考虑,但我还是很想看到肯定的回答。”

krist低垂着眼,右手无意识地剥着自己的指甲,偷偷用余光观察坐在身旁那个年轻男人的神情,后槽牙紧张地来回碾动,嘴唇抿成了细细的线。

他是知道的。

前几年他和他哥因为sotus一炮而红之后,热度一直不减,公司也因此判断他们已经足以独当一面,将两人拆分开来,名义上为照顾公司其他的艺人,只通过不定期的海外见面会和国内陆陆续续的商演维持着peraya的cp热度,时不时地造势举办大型国内见面会适当回温,好让这种效应一直续航。

但毕竟不比正面推广、陆续有合作电视剧推出的OG,TN那样cp痕迹鲜明,随着krist和singto单独出演的作品渐渐增多,也有越来越多的活动开始提出只需要他们中间的一个参与出场,往往会直接指明,想邀请krist,或者singto。

krist心里无比清楚,不知从何时起,他其实已经不再是那个必须和singto捆绑宣传的初出茅庐的新人,而是一个小有实力和名声的独立男演员了。

虽然这意味着他的戏路从此更加宽阔,可供选择的余地也大大增加,但他始终无法把那种无论什么工作都可以和他信任、亲密的拍档形影不离的感觉轻易抛诸脑后。

更重要的是,他发自内心真正想与他在镜头前亲密互动,扮演恋人的人,只有唯一一个。

那个人此刻,正坐在krist的身边。


singto沉吟着。

明白他哥正在权衡,krist安静无声,把原本放在大腿上的手搭在singto肩上,轻柔地捏了捏,充作安抚。

他说不出劝他同意的话。

如果是去年,他愿意用一切手段磨着他的singtuan同意这份来之不易的合作。

但是现在……

脑海里闪过singto推特上时不时就在半夜更新的学习动态,和日常好困的吐槽。

krist不愿他有一丝勉强。


评论(16)

热度(11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