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伦哲

【SK】Rush(岁月张狂) 02 singto

听清P'boy所说内容的第一时间,singto的本能反应就是去观察弟弟的表情。

在这几年的反复观察和试探中,他已经对krist的细微神色变化了如指掌,更别提是那么鲜明一目了然的笑脸。

singto对krist爱着自己这件事知道得十分清晰,但还是情不自禁地想去逗弄,或者通过各种方式逼着他释放出更多明确信号。

或许是他对krist这样犹如太阳般耀眼的男孩迷恋上自己这件事觉得喜悦吧。毕竟,他们就像凹面和凸面的拼图,是截然不同的个体,可同时,又像磁铁的两极,singto无法控制自己不被身边的男孩吸引。

得知他也和自己一样期待着合作,singto的心脏也雀跃地砰砰跳动,几乎就要掩饰不住嘴角向上的弧度。

但转念想起自己紧迫得可怜的休息时长,这笑意不由得就有些发苦。

他已经不再是年轻到觉得自己可以一鼓作气搞定一切的冲动年纪了,在学习任务和毕业作品的重压下,尤其是前几年因工作频繁缺堂,只能勉勉强强够用的紧迫学分,使得他的毕业年更是比其他人繁忙了一倍。

但他想要眼前这个机会。

感受着肩头温和的轻柔动作,singto愈发坚定了这念头。

他是狮子座。

有着不甘示弱,生怕过度暴露自己柔软而在恋爱关系中落后的嘴硬,但也有着比任何人都强烈的主权意识。

他不能、也不愿只是看着krist和其他的人在各种不同的电视剧里亲昵往来,而作为恋人的自己却忙碌到连见面都无比艰难。

这个人是属于自己的。

哪怕只是工作,他也想向世人这样宣告。


“真的非常感谢哥。”singto规规整整地行礼表达着自己的郑重,“我和弟弟会珍惜这次机会的。”

“真的?!”krist在一旁像是吓到似的叫起来。瞪大的眼睛,高高扬起的眉,和猛地拍在他肩上的手都让这男孩显得格外生动。

singto不自觉柔和了神情,对那个大呼小叫的男孩挑起一边的眉调侃:“你这反应真分不清是高兴还是讨厌。”

“喜欢,喜欢。”krist立刻像是突然被顺毛的猫咪一样柔顺下来,拍拍他的背,“我很高兴。”

“krist叫得像是刚刚singto向他求婚一样。”P'boy顺利完成了任务,安心地松口气,嘴上也不客气起来。

不给面子的大笑出声,singto的目光半点也不肯从krist的脸上移开,看着他突然羞涩的一咬下唇,欲盖弥彰转开视线又偷偷用眼瞄着自己的模样,他的胸口像有一只气球,鼓胀胀地充满了气体,几乎让他整个人都要飘起来。

krist的反应一如既往地好懂。

过了那么久也没有进步一点。

害羞也好,开心也好,毫无遮掩得近乎坦率。


“我知道你们都是很优秀的孩子,一定可以演出很好的角色。”P'boy很欣慰地走到两人背后揽了揽他们,“那我就汇报上去,说确定弟弟们会出演呐。后续等剧组联络。过几天安排你们和导演见面。”

“谢谢P。”singto和krist一前一后地又冲P'boy感谢。

P'boy已经走到门边,忽又转头,“虽说差不多是内定下来的角色了,但还是要稍微试一下镜,我等等就把小说名字发给弟弟们,你们自己准备啊。”

“好的。我们会回去认真看。”krist点头,帮着singto一起答应着,嬉皮笑脸,“下次给P'boy买榴莲吃。”

“我要吃一整个。”P'boy立马接话。

“那我就买一个然后吃掉肉把壳粘好送给哥。”

singto没插上话,但和那两人一样大笑起来。


走在过道上,krist的手特别自然地往singto身上挂,singto单手搂过弟弟的腰,两个人像连体婴似的挨挨挤挤,聊着天。

虽然这段时间也算是见了几面,甚至他有空的时候还会偶尔给krist挂语音电话。

但krist自己也很忙,两人的时间总是难以刚好凑在一起。

“singtuan先生,你今天还有其他安排没啊?”

singto脑子里短暂地闪过自己堆积如山的作业,如果是平常的自己,大概已经脱口而出说光做作业就会累到昏迷之类的话了。

“没有。你呢?”singto歪过头看他,正对上krist的视线。

今天的krist穿着一件白色V领的T恤,和宽松的浅蓝色破洞牛仔裤,柔顺的刘海垂在他的额际,看起来就是那种乖男孩的模样。

弟弟冲着他笑,形状漂亮的嘴唇弯成格外可爱的弧:“那一起吃饭可以吗。”配着即使闭上眼也能听得出的奶音,krist每次用这种方式说话都让singto没辙。

在遇见krist之前,singto从没考虑过,这世上会有一个男孩撒娇起来无比可爱,又让人完全无法拒绝。

“额额额。”胡乱点着头,singto任那个男孩带着走。

走进电梯的时候,他听见那个要命的臭小孩笑嘻嘻凑到他耳边说话:“krist很思念呐,tuan。”

声音细细的。

带着轻飘飘的吐息,喷在他的耳朵边。

距离忽地又拉远了。

手却还缠在他的手臂上。

singto顺着那人的方向看过去,满眼只看见他小小的梨涡,和弯起来猫一样的唇角。

喉头微微滚动着,singto不由自主地舔了舔左侧的上唇,整排整齐的牙露出来,眼睛也像被星光点亮。

“那你呢,思念没啊。”krist扬起下巴,收敛笑意,表情像在说你的回答敢让我不满意试试。

singto的笑容更大了。

“已经每天都在发消息啊。”

“那如果不发消息呢?”krist咄咄相逼,非要得到一个明确答案不可。

“吼,明明很多时候都是kit先发过来啊。”singto依旧回避着话题。

krist啧了一声,锤了他不痛不痒的一拳。

被打的那个几乎控制不住自己的笑。


当然也一样思念了。

他在心里小声说。

从没有这样深刻感觉过学业的辛苦,因为不见面的时间越久,就越难以挥去看书学习时动不动就浮现在眼前的某张脸。

甚至感觉个别难以推却的工作都成了生活中值得期待的事。


并没有特意去太远的地方,而是就近在公司斜对街的美食广场找了家炒饭。点了小份烤猪颈肉和两份鸡肉罗勒炒饭,krist自动自发地替singto倒冰水。

singto把杯子拿近了凑到吸管前抿了一小口,点开社交软件习惯性地刷了刷最新动态。

无数未读消息提醒浪潮一样涌进来,他熟练地略过那一大串数字,点开主页粗略扫了一眼。其实他一个人呆着的时候,还是会仔细查看一下艾特他的内容,但眼下显然不是一个专心于此的好时间。

当krist开始说话的时候,singto关上屏幕把手机揣回了兜里。

“你接下来怎么样?”弟弟松开吸管啧吧一下嘴,表情关切。其实krist总是很关心singto的近况,也总是叮嘱要注意身体。看着他外显的关心神色,singto心里十分受用。

“嗬咦。问接下来怎么样,不如问问我的枕头每天用的时间有多少吧。”垮着脸冲弟弟噘嘴,装出可怜兮兮的样子,在外人面前礼貌温和又稳重的年轻男人面对眼前的人却像个孩子。

“我明白的。毕业年真的很辛苦。”krist伸手过来拍了拍singto的手背,“我很抱歉呐,今年你生日的时候也没有机会见面。”

7月28日是singto的生日,就在五天前,每年的生日他都会和家人度过半天,去寺庙做功德,一起吃饭,再花剩下的半天和朋友们待在一起。但是自从他进入了演艺圈后,这半天的时间就更多地留给了粉丝们,和他的小狮子们一起庆祝生日。

krist为他空出了时间,还提前向他邀约了晚餐。

但作业临时出了问题,需要紧急返工。

学校和功课并不会因为你是生日寿星而对你额外手下留情。

贴心的男孩轻易就让不得不赶回学校取资料再回住所的singto先忙自己的事,没有多说一句怨言。

要说抱歉,其实应该是singto先开口才对。

“额。坚持到九月份就好了。”singto抬起拇指,轻柔地蹭了蹭覆盖在他手背上始终没有抽走的那只手靠近虎口的位置。

他没有郑重其事地说什么道歉,心里明白他们或许不需要这些,更缺少的其实是像现在一样,只属于两人安静独处的时间。


评论(9)

热度(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