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伦哲

【斯内普】KTV

“邓布利多疯了。”

斯内普木然地皱着眉,在脑子里干巴巴地想。

穿透耳膜的是周遭难以言说的各式各样的音乐声。它们透过墙,穿过门,一路气势高昂地冲进他的脑子里,试图说明邓布利多疯了,而他的忠实的霍格沃茨教授团队们也跟着疯了。

究竟是哪个见鬼的麻瓜发明了卡拉OK这种东西?

看着端庄高雅的——理应是——盘着她的高发髻,以及一身合体的墨绿金丝绒连身长裙,无论怎么看都是一位无可挑剔的英国上流社会老妇人的麦格握着麦克风与邓布利多合唱I Want It That Way的巫师改编版的样子,再一次的,斯内普开始质疑究竟在场的绝大多数人里有几个是完整清醒着的。

“西弗勒斯,我的孩子——”伴随着音乐的间奏,邓布利多跳着一种少见的快步舞,旋转的时候还抽出余暇去扶正了他自己头上的那顶画满了坦尼克玫瑰的显然花哨过度的帽子,用脚踩了两个拍子,在斯内普身旁坐下,“你知道,我一向鼓励你参与我们的唱校歌惯例——”

“不。”在这个该死的善于胡言乱语的老头把他剩下的所有话说出口之前,斯内普恶狠狠地用一个单词掐断了这后续。

就像知道他会有这样的态度,邓布利多连眉头都没有动一下,保持着他笑眯眯的表情,“别先急着拒绝,你瞧,大家都放得很开——要我说,你也该是时候尝试一下加入我们了,是吗?做一些不危险,并且显见没有损失的尝试,总是有益处的。”

“恕我直言,”斯内普板着脸,发现自己竟然还有余暇瞥过角落喝得兴起的弗利维和霍琦——斯普劳特肉眼可见地喝高了——薄薄的嘴唇向下撇了撇,“我没有丝毫,一星半点都没有,瞧出来这之中能有什么益处。”

“那么……就当是为你自己吧。”邓布利多把话筒塞进了斯内普的掌心,苍老的手掌仿佛是充满了慈爱地轻轻拍了拍他的手背,“就当是为了你自己,别把自己绷得太紧了,你还年轻呢,西弗勒斯。”

大脑空洞地拿着那支黑色的,金属质地的话筒,一刻也想不到自己究竟为何陷入了这样的困境,斯内普难得地有些无措起来。

倒不是说他真的会唱点什么。

就活像他会唱似的。

不知是谁点的下一首歌的前奏已经从音响里悠扬地飘出来了。

亮光光的屏幕上用缓慢的样子浮现一行字,是这首歌的名字。

My heart will go on。

哦。

那么,现在就连区区一首歌都开始嘲笑他了。

斯内普艰难地蠕动着嘴唇,甚至算不上在唱,他只是面无表情地念着每一句歌词,仿佛朗诵一首十四行诗一样。

“Near,”

“Far”

“Wherever you are”

念到“I believe”的时候,看着下面的一句歌词,斯内普的声音毫无预兆地梗了一下,紧接着又若无其事地往下念道:“That the heart does go on”。

不知什么时候,整个包厢都陷入了安静。

大家都默默地看着,侧耳倾听斯内普的声音低沉地在整片空气里嗡嗡作响。

“And my heart will go on and on。”

终于,念完了第一段。

却漫长得让人感觉像是度过了一整个世纪。

苦涩地。

第一次,斯内普在想起莉莉的时候露出了微笑。

比哭泣还要难看。


评论(2)

热度(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